晨報訊(記者 徐晶晶)昨日,新浪微博實名註冊的爆料人周筱贇通過微博指李亞鵬掌控的嫣然基金涉嫌巨額利益輸送。昨晚,嫣然天使基金回應周筱贇的質疑,對於手術成本,嫣然天使基金稱“單例平均汽車借款救助費截至目前為4398元。”李亞鵬本人則表示,歡迎周及媒體實地考察,但同時也保留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及基金的權利。
  舉報:
  合作醫院鼎曜餐飲製冰機手術費過高
  去年12月,爆料人當鋪周筱贇曾實名舉報,稱李亞鵬及其擔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市書院中國文化發展基金會涉嫌多項違規及善款對不上等問題。今年1月6日,周筱又在其個人微博上發文實名舉報嫣然天使基金,稱該基金7千萬善款下落不明,李亞鵬涉嫌嚴重刑事犯罪。據周稱,唇齶裂人均手術成本,國內其他公益組織是5千塊,而李亞鵬的嫣然天使熱衷和美容醫院合作,手術價格高達9.9萬,涉嫌巨額利益輸送。據其稱,嫣然天使基金從2006年至2012年共支出1.1億善款,而超過60%即7000萬善款下落不明。周筱贇表示,他已向民政部實名舉報嫣然天使基金7000萬元善款下落不明,請民政部儘快調查。如涉嫌刑事犯罪,請儘快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回應:
  邀請新聞G2000媒體監督
  昨日下午,李亞鵬發微博回應質疑,稱歡迎大眾實地考察。“在政府部門正式回應之前,您的言論所引發的輿論給我本人和我們的公益機構造成了巨大的傷害,在您的言論之中有很多不實之處,我善意地理解為是因為信息不完整以及片面的理解所造成的。”在表達這一層意思的同時,李亞鵬也表示設計裝潢,歡迎周第一時間來書院中國發展基金和嫣然天使基金實地考察,並同時邀請5到10家新聞媒體以及公益機構人士。不過,李亞鵬也說,保留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及基金的權利。
  昨晚,嫣然天使基金也發佈微博,逐條回應周筱贇的質疑,對於手術成本,嫣然天使基金稱“單例平均救助費截至目前為4398元”,“不但是全額救助,而且救助的範圍也包括唇齶裂患兒的其他病癥以及部分心理輔導、營養和交通費用的資助。”該微博發出後,嫣然基金成立人李亞鵬和王菲都轉發了此條微博。
  ■新聞背景
  爆料人周筱贇曾爆料中石化天價酒、盧美美父女的中非希望工程、重慶國際小姐選美黑幕、中華兒慈會48億巨款消失、鐵道部12306網站投入超5億、江蘇宿遷外籍縣長、紅十字會社監委事件等。  (原標題:嫣然基金被舉報7千萬善款下落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jmm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