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指出,省政協以發揮委員主體作用為重點,加強政協“五位一體”自身建設,在提高履職質效、服務大局中檢驗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效。
  促進黨派合作。一年來,共徵集各民主黨派省委和省工商聯提案160件,督辦民主黨派、工商聯重點提案8件,安排大會發言28次。
  開展界別活動。探索發揮界別作用的方法和途徑,健全界別召集人和專委會聯繫界別制度,調動各界別參政議政積極性,組織界別就促進天然氣化工產業、培養白酒產業相關產業鏈人才、推進我省競技體育事業健康發展等開展視察、考察15次,界別優勢和作用進一步發揮。
  發揮委員主體作用。拓展履職渠道,推薦67名委員擔任政風行風監督員評議員、列席省直有關部門專題民主生活會。
  發揮專委會基礎性作用。提高建言水平,圍繞省委中心工作選題,在提案、報告和發言的質量上下功夫,力求選題更準、調研更深、建議更實。
  加強機關建設。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開展七項專項整治。省政協文件數量、會議和活動經費、接待經費、專委會工作經費支出明顯減少。建立健全並嚴格執行會務活動、公務接待、公文處理等制度,推進信息化建設,不斷增強機關服務保障能力。  (原標題:9:48 省政協一年來推薦67名委員擔任政風行風監督員評議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jmm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