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陳凌燕 通訊員孫麟 高仍兵 呂潔)同樣的葡萄新成屋糖粉被裝扮成三種不同的保健食品、沒有生產許可證的產品卻號稱能治高血壓、火鍋店用的底料里竟然有罌粟鹼……昨日,湖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通報的2013年食品違法典型案件中,保健品仍然問題最多。
  武漢巨能金匙藥業有限公司在沒取得《保健食品生產企業衛生許可證》的情況下,委托某生物公司加工“金匙降脂靈膠囊”,號稱可治療高血壓,貨值金額達80餘萬元;武漢寶龍堂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的“福宇鑫牌太美膠囊”(批號為20120701)也在未獲許可的情況下生產了4.8萬餘粒;武漢華凱保健品關鍵字開發有限公司將保健食品“長祥牌華凱銀杏茶”擅自委托給武漢某藥業有限公司和某茶葉有限公司進行加工,再送至另一家公司包裝,違規生產共5萬袋;而武漢時代聯盟品牌策劃推廣有限公司不僅未取得許可證等多種資質證明,還以葡萄糖粉為單一原料生產假劣產品冒充保健食品,在2012年5月9日至2013年1月29日生產出“陳林記周公湯奇潤牌杜仲沖劑”、“藏三蒸蒸肺湯奇潤牌杜仲沖劑”、“媽祖辰時茶奇潤牌杜仲沖劑”等3種產品。上述違規者均被依法沒收違法所得、產品、生產設備及原料,並被處以罰款。
  此外,黃石紅秀香辣蟹火鍋店的火鍋底料,在監督抽檢中被查出含有罌粟鹼、嗎啡、那可丁、可待因、蒂巴因。2013年11月4日,該店主要犯罪人員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澎湖民宿刑2年,處罰金20萬元。
  據介紹,2013年全省食品違法案件立案3194起,結案2832起,msata移送公安機關16起,搗毀制假售假窩點29個。
  今年春節期間,該局啟動了八項監督檢查項目,從節慶食品到高速、旅游區的飲食等均包括在內。該局呼籲消費者參與監督,發現問題可撥打123太平洋房屋31投訴。
  (原標題:罌粟鹼藏身火鍋底料)
arrow
arrow

    rmjmm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