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訊 (記者李馨)昨日7時50分,東直門地鐵站B口(東北口)多名乘客聞到刺鼻氣體後,被嗆咳嗽、流淚。北京地鐵官方微博昨日上午證實,當時一女乘客安檢時攜帶“防狼噴霧”,安檢員勸阻並通知民警,乘客情緒激動,在防爆毯上噴灑噴霧。目前該乘客已交由警方處理。
  噴霧刺鼻 有乘客被嗆嘔吐
  昨日,東直門地鐵站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事發上午7時50分,一名女乘客在B口進站時攜帶小罐鋼瓶“防狼噴霧”被安檢查出後十分生氣,便當場開啟噴霧。
  “眼淚一下子就流出來了,嗓子特別癢。”昨日,乘客白先生稱,事發時他正欲前往東直門地鐵C口(東南口)出站,雖然與B口隔著長長的站台,但刺激性氣味仍十分明顯,“用外套捂著嘴都不管用,一個小時後,喉嚨還癢癢的。”
  “好幾位乘客從地鐵出來後便開始嘔吐”。乘客張女士介紹,她當時也在事發現場,事發後東直門地鐵站B口進行了短時間的封閉。
  地鐵稱防狼噴霧屬軍警用品
  東直門站地鐵工作人員稱,事發後,地鐵站開啟風機清除氣體。車站採取措施,引導乘客繞行其他出入口進站。而那名女乘客在噴出刺激性氣體後,被地鐵工作人員控制,隨後被民警帶走調查。
  北京地鐵官方微博提示,防狼噴霧為軍警用品,屬於安檢違禁品,禁止攜帶進站。
  ■ 鏈接
  8類物品禁入地鐵
  1.槍支、械具類(含主要零部件)
  2.爆炸物品類
  3.管制刀具
  4.易燃易爆物品
  5.毒害品(氰化物、汞、劇毒農藥等)
  6.腐蝕性物品(鹽酸、硫酸、蓄電池等)
  7.放射性物體(放射性同位素等)
  8.國家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禁止乘客攜帶的物品  (原標題:女子地鐵安檢噴“防狼噴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jmm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