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莫斯科4月7日電(記者 賈靖峰)俄羅斯外交部7日晚間證實,應烏克蘭方面提議,俄外長拉夫羅夫與代行烏外交部長職責的傑希察通電話,俄方敦促基輔當局採取緊急措施應對烏東南部緊張局勢,推進憲法改革,同時必須尊重當地居民意願。
  拉夫羅夫就烏克蘭國內危機重申俄方立場,敦促基輔當局採取緊急措施,組織烏克蘭各地區及各方政治力量參與全民對話,並基於各方利益推動深層憲法改革,俄方願與歐盟及美國一同推動這一進程。
  拉夫羅夫強調,必須尊重烏克蘭東南部居民的意願,切勿試圖以強制措施來應對當地居民有關語言、文化、社會經濟權利的合法要求。
  烏克蘭東部及東南部頓涅茨克州、哈爾科夫州、盧甘斯克州親俄者7日持續集會,部分地區數度發生衝擊或占領地區政府的事件。頓涅茨克及哈爾科夫親俄者則宣稱建立“獨立共和國”並擬舉行公投。
  代行總統職責的烏克蘭議長圖爾奇諾夫當天發表聲明稱,不允許克裡米亞的情形在烏克蘭東南部地區重演,並宣佈對上述地區採取反恐措施,保衛烏克蘭東部邊境。(完)  (原標題:俄烏外長就烏東南部亂局通話 俄稱尊重當地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jmm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