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零時,10名在漳州市醫院就醫的台胞及家屬共24人,離開了漳州市醫院,到廈門乘臺灣復興航空包機直飛返臺北,繼續接受治療。負責此次受傷台胞轉運返台的是專業醫療運送機構國際思奧思有限公司,將保障受傷台胞轉運途中的安全。23日12時30分許,一輛搭載24名台胞的廈門旅游客車行駛至福建省漳州市華安縣新圩鎮沙坑口路段時,墜入九龍江。截至26日零時,該事故已致4名台胞死亡,仍有3名台胞下落不明。中新社發 呂明 攝
  中新社漳州5月26日電 (記者 張羽)對於台胞旅行團客車墜江事故失蹤人員的搜救26日又取得新進展:當天先後在福建漳州市華安縣沙建鎮境內尋獲兩具遺體,後經家屬辨認,確定系該事故中失蹤的兩名台胞童阿得與童月英。
  至此,該事故已致6名台胞死亡,仍有1名台胞下落不明。23日12時30分許,一輛搭載24名台胞的廈門旅游客車行駛至福建省漳州市華安縣新圩鎮沙坑口路段時,墜入九龍江。
  福建省漳州市政府新聞辦證實,新確認的遇難台胞分別為童阿得(男,67歲)、童月英(女,49歲),兩人均為臺灣桃園縣人。同時,家屬要求DNA確認,相關工作正在進行中。
  當天,漳州市委書記陳家東主持召開會議,進一步研究部署失蹤人員搜尋工作。陳家東表示,要對事發地點附近沿岸的草叢、暗礁、採沙點等重點部位加密巡查,想方設法儘快找到失蹤人員。
  漳州市政府新聞辦透露,最後一名失蹤台胞童許阿笑為女性。
  當天上午,搜救工作組繼續出動各種船隻212艘,駐漳部隊、武警官兵、民兵應急分隊和鎮村幹部群眾3800多人,採取陸上人員與水上人員相配合、固定攔截和流動搜索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全方位、拉網式搜查。目前,搜尋仍在緊張有序推進中。
  此外,陳家東特別強調,要尊重和滿足台胞家屬需求,特別是尊重其民間風俗習慣,做好善後工作。(完)  (原標題:台胞旅行團客車墜江事故續:遇難者增至6人 1人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jmm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