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接案板街和騾馬市的地下通道開通後,行人不用再繞行鐘樓地下通道 華商報記者 董國梁 攝
  華商報訊(記者雷婧)以前從案板街到騾馬市要繞行到鐘樓或端履門,需十幾分鐘……如今走投入試運行的騾馬市地下通道,一兩分鐘就能過到馬路對面。
  市民黃先生說,十年前,東大街人流量非常大,而要想在騾馬市過馬路需要橫穿馬路,車輛到此通行非常緩慢。案板街口商戶張先生回憶說,後來市政部門在路中央設立了隔離欄,過馬路要繞行鐘樓地下通道或端履門十字,需花十幾分鐘。
  在2012年開始進行的東大街市政配套綜合改造工程中,就包括“建端履門和騾馬市兩處人行地下通道”。
  華商報記者從市政部門瞭解到,騾馬市地下人行通道目前已基本完成裝飾裝修,從7月22日已開始試運行,運行時間為每天6:30至23:00。昨日,記者前往騾馬市地下人行通道體驗,一兩分鐘就能從騾馬市到案板街街口。地下通道有5個出入口,地上標註著“行人請走地下通道(試運行)”,騾馬市有三個出入口,其中兩個直接通往地下商場和騾馬市。南邊和北邊的出入口各有一部電梯,但標牌上寫著“通道正式電源正在辦理中,電梯暫時不能使用,請市民諒解。”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員稱,騾馬市地下通道內的電梯和衛生間都沒有正式交付,正式投運時間尚無確切時間表。
  (原標題:走地下通道僅一兩分鐘(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jmm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