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山東省委、青島市委決定王中不再擔任平度市委書記書記一職。
  8月28日深夜,中國平度網發佈消息稱,28日上午,平度市召開領導幹部會議,宣佈山東省委、青島市委關於平度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調整的決定。山東省委決定王中不再擔任平度市委書記職務,青島市委決定王中任青島市委黨校副校長、行政學院副院長,不再擔任平度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委黨校校長職務,平度市長楊釗賢主持平度市委日常工作。
  消息發佈前,山東省平度市市長楊釗賢向澎湃新聞證實,王中將調任青島市委黨校副校長,不過楊並未就自己將主持平度市委日常工作發表看法。
  據中國平度網的報道,青島市委副書記王偉出席了上述領導會議並講話,青島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邊祥慧主持會議並宣佈決定。
  王偉在講話中指出,青島市委對平度市的工作、對平度市領導班子、對王中同志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這次對平度市委主要負責同志的調整,是山東省委、青島市委從平度市領導班子建設實際和工作需要出發,貫徹幹部任職交流制度,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王偉就做好當前平度的工作指出,要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切實保持好思想和幹部隊伍的穩定,要深入轉變作風,敢於擔當,不斷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要始終保持飽滿的精神狀態,扎扎實實地做好當前各項工作。
  據報道,王中、楊釗賢分別在會上講話,一致表示堅決擁護山東省委和青島市委的決定,扎實做好本職工作,不辜負組織和幹部群眾的期望。
  根據媒體公佈的王中簡歷,他出生於 1963年,自2007年開始擔任平度市委書記。此前,他歷任青島市人民政府辦公廳秘書、副處級秘書、處長、青島市人民政府調查研究室處長、副主任、中共青島市委副秘書長、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職。
  據澎湃新聞查證,王中將要履新的青島市委黨校,校長一職目前由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李群親自兼任。
  在平度市委書記任內,王中因推行大規模的拆遷,且屢屢發生熱點案件而廣受輿論矚目。
  2013年8月10日,記者陳寶成在平度老家阻止房屋被拆遷的過程中,因涉嫌非法拘禁挖掘機司機,與其他7名位村民被警方刑拘。此事引發全國媒體的關註,平度市大規模的拆遷行動亦暴露在公眾面前。直到今年6月25日,陳寶成才被取保候審。8月23日,陳寶成收到檢方的不起訴決定書。
  2014年3月21日,平度市鳳台街道杜家疃村發生徵地縱火案件,致一死三傷。
  8月20日上午9時,該案在青島看守所第八法庭公開審理。在庭審時,案卷材料曝光平度舊城改造拆遷過程中,拆遷方有使用砸玻璃、扔磚頭、投放禮花彈、半夜拆牆等非法手段對未達成拆遷補償協議的村民進行滋擾、威脅。
  8月27日,山東省青島市紀委監察局網站發佈了《平度“321”事件相關責任人受責任追究》,對平度市委市政府分管領導、鳳台街道辦事處主要負責人等12名相關責任人追究黨紀政紀責任,處理意見已於4月底落實到位。該12人中,並無平度市委書記王中。
  王中簡歷
  王中,男,1963年出生,江蘇睢寧人,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碩士學位。1983年7月參加工作,1985年9月入黨。
  參加工作後,先後任青島第十四中學、青島教育學院教師。
  1987年起歷任青島市人民政府辦公廳秘書、副處級秘書、處長,青島市人民政府調查研究室處長、副主任,中共青島市委副秘書長、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2007.01 當選中共平度市委書記。
  2011.12 當選中共山東省平度市委書記。
    見習記者 周超 來源:澎湃新聞
(原標題:縱火案問責次日,平度市委書記王中調任青島市委黨校副校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jmm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