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雯潔報道:久居於樓宇密佈、節奏緊張的城市,走到郊外行走一下放鬆身心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10月13日上午,大型戶外公益徒步項目——益動廣州2014公益健行團隊賽在海珠區樂峰廣場舉行發佈儀式,正式接受市民報名。
  該賽事由中國扶貧基金會和廣東省千禾社區公益基金會聯合主辦,廣州極限和登山運動協會提供專業支持,羊城晚報全程跟蹤。今年嘗試啟動聯合勸募的方式,通過讓市民選擇自己所要支持的廣州本土公益組織,擴大全民公益的影響力,同時為廣州本土民間公益組織提供更廣闊的發展平臺。
  山野徒步 公益籌款
  “益動廣州2014公益健行團隊賽”計劃招募400支隊伍,將於12月6日在火爐山北廣場拉開“徒步籌款”帷幕。本次賽事根據難度級別,分別設置了健行組和體驗組。參加者以“四人組隊,至少一名異性”的團隊形式,穿越廣州北郊的20公里(健行組)或12公里(體驗組)的天然山野路徑。除了親近自然、挑戰體能、團隊協作的體驗外,每個參賽團隊還需要在12月31日之前募集至少1000元善款,支持一線民間公益組織開展社區服務項目。
  廣東省千禾社區公益基金會秘書長胡小軍介紹,去年益動廣州共吸引344支隊伍共1376位市民參加比賽,共籌得善款38萬餘元,累計資助了15個民間公益項目。
  目前,賽事官方報名和捐款渠道已經開通。有意向的市民可通過賽事官方網站(http://www.walkingproud.org)進行在線報名或捐款。報名將於11月16日截止。為保證線路安全,組委會將在報名滿400支隊伍時截止報名。
  “益動廣州2014公益健行團隊賽”賽事組委會將在11月1日舉行線路體驗日,讓感興趣的市民可以先體驗山野健行的樂趣。線路體驗將融入“LNT(無痕山林)”法則,由資深戶外教練帶領市民一起用環境友好的方式,感受與大自然零距離接觸的美妙。
  資助項目 自行選擇
  本次益動廣州的籌款去向與去年有所區別。今年的公益健行團隊賽以“先選擇公益組織及項目再籌款”的模式進行,為廣州金絲帶、藍星峰留守兒童關愛中心、拜客廣州等11家廣州本地優秀公益組織搭建聯合勸募平臺,市民可以選擇支持其中某一家公益組織,為自己認同的公益項目籌款。
  重點關註青年成長的公益組織“微辣青年”負責人劉海慶透露,去年的活動中,該機構僅籌得了1000元善款,“去年動員時只說為機構籌款,感覺很虛,比如我們做青年公益,很多人覺得公益幫扶應該傾向於弱勢群體,於是反問為什麼大學生還要募捐?”而今年“微辣青年”明確提出“城市流動兒童100天關愛行動”的計劃,“市民是否選擇支持便有了更清晰的選擇”。
  李雯潔  (原標題:行走,也能做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jmm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