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在動物園裡散步的企鵝。(共同社)
  中新網12月2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位於日本北海道旭川市的旭山動物園近日啟動了冬季人氣項目“企鵝散步”,企鵝群在白雪覆蓋的動物園內漫步,時而在趴在雪上滑行,時而跳上雪山,萌趣十足。
  活動當天,門一打開,13隻身長約90釐米的國王企鵝和1只巴布亞企鵝便一同跳上長約500米的散步道。圍觀的游客大呼可愛,紛紛拍照,欣賞企鵝可愛的身姿。
  據旭山動物園稱,平時利用企鵝集體從巢到海邊捕食的習性,並沒有進行特別訓練。散步活動兼具避免企鵝冬天運動不足的作用。
  和妻子一同從名古屋市天白區來的公司職員池尻良輔(30歲)笑著說:“企鵝走得很近,仿佛觸手可及,讓人感到很興奮。”
  據瞭解,本次企鵝散步活動在2015年2月底前每日將進行兩次,3月起每日一次,一直持續到積雪融化的3月中旬。  (原標題:日本北海道啟動“企鵝散步”項目 萌趣十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jmm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