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達令」─傾其所愛的機器人
「絕對達令」緯來日本台1月15日PM9:00播出。本人絕對絕對….排除萬難再看一次。
因此戲之輕鬆步調與穿插的搞笑情節,讓我一集集很迫不急待的追下去,
但越隨著奈特的自我意識萌發後,讓我越來越不忍看下去,
導致先前連最後一集的心得都心酸的不想寫。
白鷺部長在片頭就開宗明義的解釋了”愛”這個字,古語是”悲傷”。
白鷺部長:「也許愛原本就是悲傷的東西,所以說01號能大量生產的話,悲傷的女性就會慢慢消失了。」
話說這部長的名字就很有趣,”白鷺”這名字不就告訴你這一切是場騙局嘛!
梨衣子是個容易壓抑自己感情的人,覺得自己在別人眼中,是個無趣、沉重的存在,
相對的也比較害羞,難追求到另一半。
梨衣子在結束了又一次的單戀後,在若林的店裡巧遇並切岳,
在他的半哄半騙之下,同意了試用01號。
此為梨衣子在設定理想男友的題目:
問題1:a.非常愛吃醋 b.有點愛吃醋 c.不怎麼吃醋 d.冷淡的
問題2:理想男友頭腦是a. 好 b. 不好 c.普通 d.不限
問題3:理想男友的 H 度是a.非常H b.有點H c.對H沒興趣 d.討厭H(梨衣子選了”有點H”,這裡並切岳吃驚的表情挺好笑的,莫非他以為沉重女一定會選”討厭H”嗎?)
問題4:理想男友的笑顏是a.爽朗的 b.酷酷的 c.不經常笑 d. 可怕的(奈特果真一直保持爽朗的笑容阿)
問題5:理想男友的信賴度是a.可以信賴 b.不能信賴 c.一般 d.完全不行
問題6:理想男友的氣概是a.會好好指責 b.什麼都能包容 c.一般 d. 像女人一樣
問題7:理想男友的親切感是a.親切 b.有點親切 c.一般 d.不親切
問題8:理想男友吵起架來會a.很強 b.很弱 c.一般 d.不限
問題9:理想男友的體型是a.強壯 b.骨瘦如柴 c.模特兒型 d.一般
梨衣子在設定時的特別要求:
1.能在下班時接送→
結果01號果真照設定要求,於下班時穿著梨衣子的衣服到公司接送,卻惹來梨衣子的怒氣。2.能在自己危急時像白馬王子一樣解救自己→
第1集01號為梨衣子拼命送蛋糕,結果差點壞了;
第8集奈特為救梨衣子免於車禍,用自己的身體保護梨衣子,種下最後報廢的因。
梨衣子把01號取為「奈特」原意是→ knight = 騎士
機器人男友不會變心,而且還會按照程式的要求,執行與委託人當初的約定。
奈特因為是實驗第一代,所以其數據都在並切岳的監控中;
在奈特重新啟動後只消除有關美加的記憶,卻完全保留住梨衣子的記憶,
之後甚至擁有自我思考能力,這讓製造者並切岳感到驚訝,
這完全不是講求科學的他料想得到的。
說到並切岳與奈特雖是製造者與被造者的關係,
其實根本像對父子,並切岳看著奈特的神情就像是個慈父哩。
佐佐木藏之介在此劇很搶戲阿!
看了此劇讓我對這萬年配角好感度大增,並切岳這角色太討喜了。
全心愛著妳、永不變心、甚至是妳心目中完美的理想男友,這不是一個很誘人的存在嗎?
然而,如果到最後有一個真正的男人愛上了自己,那妳會怎麼抉擇?
畢竟奈特唯一的缺陷就是→不是人類。
所以,我也不能怪梨衣子對奈特態度總是飄忽不定,
讓他像隻只知討主人歡心的寵物,緊追在主人後面可憐兮兮地。
隨著奈特萌發的"人類的感情”越來越豐富,
卻也出現越來越多心痛的表情,想哭卻哭不出來,
這時相信很多觀眾都跟我一樣替他深深感到心痛。
一開始明明感覺是個輕鬆喜劇,沒想到發展到後面越來越讓人替奈特心酸了。
當奈特對著梨衣子說著「歡迎回來」,雖是那麼平常、卻又讓人感到溫暖的一句話。
他說著「我也有回憶了」、「梨衣子有比我更重要的東西」、「我希望梨衣子幸福」,
為她傾盡全力、傾其所愛,那一句「梨衣子我愛你喔」、「我永遠愛你」,
不再讓我感受到是依據程式設定的話,
擁有自我意識的他,不再只是戀人型機械人01號,而是天城奈特。
說實話,剛開始我還半佻侃的笑說,
由臉部表情不多的速水茂虎道來演出機器人很合適......
整部戲看完後我真的要收回這句話,
誰再說速水沒演技……老娘就跟他拼了!
速水在戲裡每一個機器人程式化的眼神、動作、微笑、眨眼,他都是如此一絲不苟地完成著。
手腳關節是僵硬而非柔軟的,眨眼是緩慢的,
笑的時候臉上肌肉是慢慢抽上去的,
轉頭的時候是眼神先動的,倒下的時候是直挺挺而不會有屈體的自我保護動作……等等,
這些?節都可以清晰地在戲裡看到。
我覺得演員對角色努力詮釋帶?我的感動,不亞於奈特的付出給人的震撼。 
另外此戲還有個很搶戲的甘草人物,就是梨衣子的房東鐵子。
鐵子每集都為了讓奈特脫下衣服而想了很多招式,
如:買了新衣要奈特立刻換、做了超辣料理想讓奈特飆汗而脫衣,
她應該是奈特最忠實的粉絲了吧(雖然也變心過喜歡02號)。
奈特最終還是報廢了,永遠永遠的……沉睡在大鐵箱裡,
與先前剛被送到梨衣子家不同的是,
這次他穿了衣服、圍上了梨衣子為它編織的圍巾,
希望他在冰冷的箱子裡長眠時能不感到寒冷。
日官網一點進去就是奈特躺在大鐵箱的圖……
看著又心酸了起來……http://wwwz.fujitv.co.jp/ZK/index.html
奈特討人喜歡的表情:
1.眨眼→奈特一眨眼……我就腿軟了。
2.被梨衣子關在廁所充電,面露可憐、無辜樣……再次腿軟。好想養他喔~~~
此戲讓我爆淚的場面:
1.第7集→
梨衣子:「奈特為什麼總是這麼溫柔呢?」
奈特:「因為我是梨衣子的理想男友。」
梨衣子:「不過是按程序行事而已嘛。奈特……我……」
奈特:「我也有回憶了,遇見梨衣子,跟梨衣子一起散步,
跟梨衣子一起吃飯,看著梨衣子的睡臉,還有梨衣子的笑,梨衣子的……」
飽受挫折的梨衣子眼中泛淚,躲入奈特的懷抱。
這是梨衣子第一次被奈特的溫柔所感動。
2.第10集→
奈特因機體始終處於高溫,明明是機器人的他卻像個重病的人類,
梨衣子擔心的命令奈特一定要回去維修,
在奈特離去前梨衣子交給他4葉幸運草(這原是奈特送給梨衣子的道別物)。
梨衣子:「這個,希望你能平平安安的修理好。」
奈特接過幸運草抬頭看著梨衣子,微笑的說:「謝謝你,梨衣子。」…「梨衣子…」
梨衣子:「什麼?」
奈特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向梨衣子,緊緊的抱住梨衣子,說:「我愛你……」
奈特的手環再次發出粉紅光芒。
這一段我每看必哭,奈特與梨衣子兩人不捨的神情,讓我不知哭了幾次,
誰說男、女主角沒演技!這個場面我差點懷疑兩人假戲真做!
速水和相武兩人的眼神實在好有戲阿。
3.第11集→全部。整集大催淚。
尤其是梨衣子看奈特預先錄下的畫面這裡,更是飆淚阿!
「梨衣子,說好一直待在你身邊的,真的對不起。
不管什麼樣的梨衣子我都喜歡,張著嘴熟睡的梨衣子,生氣的梨衣子,笑著的梨衣子,
做點心的梨衣子,努力著的梨衣子,全部全部都是我的最愛。
梨衣子你就帶著自信向前走吧,跟創志一起去巴黎,梨衣子一定沒問題的。
別哭!梨衣子要記得微笑阿!梨衣子的笑容一定會讓大家幸福的。
梨衣子,我會在天上守護你的,一直祈禱梨衣子的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jmm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