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穗山
唐穗山 
98年5月2日 星期六
領隊:李千能
嚮導:鄭煙松、許正雄、邱義春
朝陽隊18人+山友3人(Eric,新竹 周 老師,年輕小姐)
交通:20人中巴1部,小轎車1部
北橫的山要排入行程很簡單,但要能成行卻還真不容易,自從95年3月19日踏查此路線以來(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5450),朝陽排了2次都因颱風和豪雨未能成行,今天已經是第3次正式排入行程,老天爺終於賜予我們難得的好天氣,造就我們全體21人全部順利登頂,且都能在8小時之內完成(不含午餐30分鐘)。
登唐穗山需要渡溪二次,這個季節正好適合,梅雨季跟颱風季都還沒來臨,又是晝長夜短時機,3年前我首次登臨,深感此山是「年輕人的挑戰,中年人的折磨,老年人的噩夢」,如今因早訪者眾,路線變得寬大清楚好走,布條路標也相當充足,所以今日走來似乎已經沒有記憶中的難度,但仍然要從900M的溪底,陡上到2089M的山頂,將近1200公尺的落差,無窮盡的陡坡,典型的中級山路線,始終挑戰想要一親芳澤的山友。
詳細的GPS資料可以參考李千能兄3年前的作品: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5542
登山口:
基隆上國道3號,下三峽交流道,經台3線後入台7乙線,再轉入台7線(北橫公路),於北橫47.5K處(下巴陵叉路),取右往新興部落(即嘎拉賀),經光華產業道路過光華國小及嘎拉賀大教堂後,續往嘎拉賀溫泉方向取左續行(右線陡上產道往低陸山及把加彎山),通過數間部落民宅後,續沿產道開至寬大的空地廣場,廣場西側有木梯可下「紅河谷」,也是往雪白山的路口,唐穗山登山口從東側水泥產業道路陡下約1分鐘,左彎後右手邊有一棵樹,綁有很多路條,須在此處右陡下,(產道往前也有少許布條,但只通往一處峽谷瀑布)。
0500基隆出發。
0810停車場。
0817出發。
0828第1次過溪。
0830第2次過溪。
0937獵寮。
0948神木叉路,取左上。
1121紅色壓克力指標「唐穗山90分」。
1130午餐。
1200出發。
1254紅色壓克力指標「加油,唐穗山基點快到了」。
1300登頂,三角點斷了頭,山頂有一條通往東丘斯山的路徑。
1330下山。
1630停車場登山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jmm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