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 澤 尊 王 VS 十 三 太 保 故事簡介
新店 弘 武 聖 王 會 主 公 廣 澤 尊 王 大 太 保 神像照片廣澤尊王 俗稱保安尊王、郭府聖王、聖王公、郭王公、相公、蹺腳仔 廣 澤 尊 王 VS 十 三太 保 傳奇故事簡介 廣澤尊王有十三個兒子廣澤尊王的成仙故事非常傳奇。相傳他原來姓郭名洪福,自幼父母雙亡,由叔叔撫費。由於家境貧困,從小就幫人飼羊。十歲那年,有位地理師兒他資質靈慧,便指示他靈穴古地。郭洪福照他的話去做,在盤石上專心打坐,果然坐化昇天。他叔叔看到,慌忙中只拉到他的左腳。因此,神像造形仍保持著童稚的臉,配上後代朝廷劫封的官服,流露出少年老成的威儀。由於坐化昇天時左腳遭叔叔拉扯,迄今神像均以單腳打坐。   又稱郭聖,姓郭名忠福,為晉代福建泉屬南安人。福建泉州南安人移民渡臺時,都以廣澤尊王為守護神。至今,臺灣地區泉屬移民仍然供奉尊王神像於家中。臺灣地區,供奉廣澤尊王的廟宇,共有29所,在南部以臺南市的西羅殿、永華宮較著名,在北部桃園市的鎮撫宮頗具規模。臺灣很多廣澤尊王廟,都稱鳳山寺,這是承襲福建泉屬南安人供奉廣澤尊王的鳳山古寺之名而來。 以下就是太保的由來據傳廣澤尊王與妙應仙妃結婚後,每當夜裡傳出嬰兒哭泣聲,隔天就會看見地上的鋪石如婦人懷胎般的隆起,於是廟祝採石塑像,稱為太保,童稚的造形則與廣澤尊王如出一轍。「十三太保」,有的傳說是尊王的部將,有的則說是尊王的兒子。大太保 :玉敕代天巡狩元帥府二代欽差>職位:帶父工作,監督之職行,鎮守在詩山龍山宮。二太保 :金闕順天尊王>職位:管上界及下界之事,又守聖王之祖墳,鎮守在清溪威鎮廟。三太保 :五當東方武士>職位:武將,神力強盛,專司驅邪,犯陰之事,鎮守在巨門鰲峰宮。四太保 :南北巡總指揮>職位:負責連絡,大事皆由其連絡、處理,鎮守在溪頭溪頭宮。五太保 :代天行醫>職位:精於醫術,常常行醫,鎮守在殿阪景福社。六太保 :雙忠尊王>職位:主持公道,處理民眾之控訴,鎮守在大延壽山宮。七太保 :東天王>職位:主持公道,處理民眾之控訴,鎮守在宮下澳頭宮。八太保:武燕王>職位:監督,在十三太保之間察巡,負責督導諸太保,鎮守在溪東溪東宮。九太保:五常軍元帥>職位:不明,鎮守在山兜銘境宮。十太保:察巡天下>職位:負責察巡天下,鎮守在坑柄坑柄宮。十一太保:金封秀士>職位:文士,專辦文字之事,鎮守在羅埔駐龍宮。十二太保:童月王>職位:天下巡狩,到處雲遊察巡,鎮守在古宅行祠宮。十三太保:天下總代巡 : 配有尚方寶劍 , ?守在仙境的永安堂 , 其職上可到天庭 , 下可到地獄 , 亦可管人間之事郭理柱公聖像
郭理柱公聖像--裏主尊王(廣澤尊王之父親)
誕生:唐朝光化三年二月初九日
逝世:後唐長興元年十月初一日
據辜安慶居士表示,郭理柱公聖像原供奉於香港開元禪院內,一九九二年聖駕巡臺時,由當時台中縣沙鹿保安宮主理童培根借太王金身鎮宮,後報稱失落不肯歸還,至今下落不明。..........................................................................................................
郭忠福真像告白
歷史引證,年代世系名字鐵證記實:
一、 郭忠福係五代後晉天福年間人氏,郭子儀十一代孫。
二、 郭忠福係開閩郭在嵩五代孫,樂華之孫,理柱之子。
三、 郭理柱係安溪縣人氏,以茶農為生,深研培植茶種。
四、 郭忠福祖藉安溪石排山下蓬萊崇善裏誕生。
五、 郭理柱夫人林素娘跟郭忠福,母子關係,
   徒居南安縣十二都庵眉寨下黃家宅?身為奴。
六、 郭忠福九三八年八月廿二日午時在郭山鐵史寨,坐化昇天。
七、 郭忠福原形人體肉身,九四零年重塑金身,形體一模一樣,
   稱原始聖像,母子相依之奉郭山祠,母子聖王。
   後來新興聖像稱王儲聖王。
八、 郭忠福夫人是尤溪陳公法司之女,
   陳依娘於九六五年五月廿三日成道於郭山廟中。
九、 十三行祠係羽像,
   將老子道德經八十一章偶成定局之相,有名字公爵之稱。
十、 二大人--楊荏長者僱遺恩主,崔蕓公堪輿?地恩師。
十一、二元師--張邦昌是據黃天蕩地區稱黃太尉,封崇德尊侯;
        趙普是據陳州總兵稱陳欽差,封顯佑尊侯。
十二、四將軍--羅燦、鄔奎、龍標、馬成龍,稱沙龍、羅臻、羅昆、沙虎。
訛傳假編記聞
一、郭洪福是明朝郭明亮之子,郭子儀廿七代孫,郭在徵之系衍派,非之郭忠福,年代世系均不同也。
二、郭明亮是明朝人,郭子儀廿六代孫,郭在徵之派系,非之郭理柱,年代世系均有差別。
三、郭忠福夫人原姓陳名依娘,尤溪陳公法司之女,非之黃氏,諱妙應,因改其母黃氏之姓。
四、二元帥姓名是張邦昌及趙普,非之黃氏及陳氏。
五、十三行祠係羽像,非真人化身,非稱廣澤尊王之偶像,則稱王儲,俗稱大太保--龍保?斗公誕生九六八年三月初十日。
六、塑成十三行祠,玉?聖號是訛傳,受邪巫化假之神者稱作銜爵之名,如大太保稱代天巡狩二代欽差,……
  非歷代帝王之?聖號。(按:帝王侯將相公卿爵男)
七、清光緒郭山廟誌,資料人物年代非之明朗記載,利用剪轉記述,而前宋代郭山言行錄,明朝郭山誌資料內容不提一、二,聖哲賢人記載而不提資料發現對象,千年歷史遺物流傳,永恆不滅的根據,獲得資料,當面取証,質疑追蹤,証實報真,觀察真理,則是邏輯思維之清晰。如在幻的人生中「虢鄶寄孥」,不可能不遭遇到世俗譏諷、妒嫉、譭謗、猜疑、誣衊、打擊、歪曲、?造,根本就無從介意。亂世途中謬論,無深思攷慮後疾因果,邪巫化假侵蝕感化。孔子曰:偽道善有三:德盜、德賊、德棄,開門猶是關門人,古靈歸後故靈神。 若有冒犯 . 請多見諒 足之處 . 懇請賜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jmm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